close

 

我就是宅

在雪梨

街上幾乎一半以上的招牌都是我熟悉的中文,夾雜著英文翻譯

路上的面孔,有我在台北街頭再熟悉不過的景象,但或許只是因為跨年而聚集的亞洲觀光客

心中不禁 murmur ,我還在台灣嗎?

多年前,澳洲歡迎各國移民入住

而台灣也因應這股熱潮,主打⌈打工度假天堂⌋

讓許多年輕人,甚至是我,都曾經懷抱這種夢想

但幾年後,熱潮退散,澳幣從當時29幾近美元的匯率

到現在23.xx

許多人說要存第一桶金,但如今掏金夢並沒有以前這麼的容易

但對於自己人生很迷惘、失去方向時,短期去澳洲打工度假是個非常好的體驗

或許你在那邊遇見的人、事、物會激發你心中的某一小小塊當初的激動和夢想

但如果是單純要去賺錢?

你會很痛苦!

在台灣賺錢還有很多方式,至少你在台灣可以賺得有尊嚴

在澳洲有可能迎面而來的是種族歧視、薪資不公等衍生問題

很多人說台灣是鬼島鬼島的喊

說要移民的移民

但繞了一圈你才會發現

其實很多國家都有失業率高、生活快樂指數低、壓力大到自殺等等現象存在

要怪的不是外在環境如何害了你

要思考的是自己要如何跳脫所面臨的困難&抉擇

只要你敢與人不同

越來越多中國人到當地買地、買房

我住宿尋找的airbnb也一半以上都是中國人房東

澳洲口音是怎麼樣?我似乎沒有多大的印象

最後

我覺得還是去歐洲歷史保存比較悠久的地方比較有出國的感覺(離題 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